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12/28-2014/1/3

本周新聞關鍵字
[國內] 十二年國教上路、少子化公校減肥、私校學費調漲、國中畢業門檻、指考採計科目。
[國外] 電腦科學教育性別落差、高科技教育、網路課程教學成效、校園霸凌防制、教學時數改革、奧地利專校生校外實習。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轉貼] 傅娟:讓兔子做兔子、烏龜做烏龜

2013-09 親子天下雜誌49期 作者:賓靜蓀
全文轉貼自: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795

不管走到哪裡,這個多才多藝的美麗母女四人組,都引人注目。傅娟的三個女兒從小考進音樂班、美術班、體育班就讀,參加各種大小才藝比賽、表演,展現真本領。年僅十三歲的老二歐陽娜娜,今年更考上美國數一數二的寇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已於八月底赴賓州費城,成為該校最年輕的大提琴主修生。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轉貼] 楊照:了解自我標準,是上國中最重要的事

2011-09 親子天下特刊 作者:許芳菊 採訪整理
全文轉貼自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084&page=1

孩子要上國中了,父母需要做什麼準備嗎?

這其實牽涉到在他們小的時候你有多少的準備,而不是等到他要上國中了,你才來準備。

我覺得給國中生最重要的準備,是他到底了不了解他的自我標準是什麼。我們的國中最糟糕、最糟糕的一件事是,它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外在標準。

版型採用www.templateism.com的FlatMag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 技術提供:Blogger.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