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4/04/21-2014/04/25]

凌晨2:55

[中學教育新聞] 2014/04/21-2014/04/25]

[國內]
台灣生數學 學測改制 基隆國中小教師 教師評鑑爭議 私校師納公保 技專甄選入學報名
[國外]
越南教改 日本霸凌事件賠償 美國性侵教育 比國荷語區師培改革

[國內]
2014/04/25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年擬重辦國中小教師甄試,但議員認為目前少子化嚴重,學生數逐年減少,各地都在「減班併校」,擔心日後教師超額嚴重,教育處長李春國昨天表示,目前管控很好,沒有超額問題。

2014/04/24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評比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台灣國小生升上國中後,數學突飛猛進。國二生數學成績達最高等級「進階標竿」(全球數學評比前百分之十)的比率近五成,為全球最高;小四至國二的進步幅度也排名世界第一。
但深入分析也顯示,台灣學生數學好壞差距也比其他國家大,原來成績就好的學生拚命補習,好上加好;成績原本就差、且沒錢補習的學生,則早早就放棄數學。

2014/04/24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私校教職員多年來積極爭取公保年金,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私校教職員納入公保年金,將在61日上路。預計全台將有63000多名私校教師受惠。
2014/04/24
【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改制延後一年上路。大學招生聯合委員會原擬106學年度實施國英兩科加考第5冊及作文獨立成一科施測,在老師與家長抗議下,昨天決議延後至107學年度舉辦,即12年國教的第二屆、現在的國二生適用。

2014/04/24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教師評鑑推動聯盟要求教師評鑑應與老師考績綁在一起,藉此淘汰不適任教師,教師法修正草案已送到立法院,預計本會期審查。聯盟表示,將發起「飢餓30救教育」靜坐活動,下周三到隔日將到立法院靜坐,希望喚起立委重視。

2014/04/23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文宣部主任羅德水昨強調,現行教師法已有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機制,只是無法落實;全教總支持不適任教師經輔導無效應退場,但若另外修法,增加資遣不適任教師的條款,有可能變成校方「整肅異己」的手段,有待商榷。

2014/04/23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為讓校方處理不適任教師多一項「政策工具」,教育部計畫修法,未來學校針對教學行為失當、親職溝通不良、班級經營不良,經輔導後仍無改善的老師,可予資遣。最快在立院本會期通過即可實施。



[國外]




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於2014414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進行改革普通教育教科書及課程案,決議自2015年起全面改革課程及教科書。

越南師資培育已呈現供過於求的現象,教育培訓部師資局黃德明(Hoang Duc Minh)局長表示,教育培訓部將暫停核發「師範業務證書」,並要求各師資培訓單位加強辦理其他教育革新事項,特別是改進普通教育階段的教科書。


201010月,群馬縣桐生市市立新里東國小6年級上村朋子(當時12歲)因被認定在學校遭受校園霸凌而自殺,其雙親向縣市政府要求共計3200萬日圓的損害賠償。群馬縣前橋地方法院於314日判定此案為校方未能防制校園霸凌,須賠償慰問金等共計450萬日圓。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