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06/02-2013/06/08

上午9:18

高中職轉學擬放寬 以申請為主
教育部今天公布適性輔導方案,轉學機制成為媒體焦點。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德國12歲(小學六年級)就區分出走學術或職業教育,台灣則是15歲(國中畢業),「分流」較晚。然而,難免還是有少數年輕人,遲遲無法確定方向,上了高中職才後悔。因此蔣偉寧認為,必須設計合理的銜接機制,「不要讓轉學這條路太難走。」



國中學習成就評量 擬分5級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十二年國教推動後,確保學生的學力是一大重點,光靠國三下學期的教育會考,恐怕緩不濟急,「到國三,有些學生可能已經落後太多」。因此,教育部委託心測中心研究「國中學習成就評量」,設定出七大領域、16科的學習標準;按照目前規劃,國中生每年檢測一次,成績以「標準參照」方式,分成落後、不足、基礎、良好、優秀5個等級,給學生和老師做參考。


連兩次不及格 3技專將強制減招
教育部昨天公布101年技專院校評鑑結果,三個校系上次被評鑑為不及格的三等,這次追蹤評鑑又被評為三等,將面臨強制減招50%的處分。這三校分別是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技術學院以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而表現最佳的則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僅一系被評為二等,其餘皆獲一等肯定。

媒體點名拉K校園 中市200學生抗議 
教育局長吳榕峯為學校澄清,指中市檢警5月22日執行首批「護苗專案」,158名藥頭中確有41名青少年,但當中僅有22人是中市的在校生,其中11名是夜間進修部的高關懷學生,其他青少年多數已休、退學。

高雄跨校競爭名額 提高5-7成
高雄區12年國教入學制度修正,不再使用「對應學校」名詞,並將跨校競爭名額提高到50%至70%;另外已刪除多元發展項目各單項比序,調整同分超額比序順序。

反免試比例入法 教改阿甘陳情
以教改苦行及宣導廢除「學測綁指考」著稱的董宗華,今天下午將到教育部、行政院陳情,訴求「六不主義」,即不延期、不排富、不將免試比例入法、不抹黑菁英高中、不假免試、不超額比序。

美國多州推動家長啟動法 支持反對不一
美國2013年上半年各州議會開議期間,共有12個州進行提案或修正「家長啟動法」(Parent Trigger Law)相關的法案,期讓家長有權利參與其子女所就讀學校的教育改革甚至辦學方式。這股趨勢一方面是因為美國家長參與風氣普遍及教育選擇權的主張盛行,另ㄧ方面也是受到本(2013)年不久前加州幾個小學家長合力推動學校改革甚至讓公立學校轉型為特許學校的個案之影響,不過由於支持與反對立場不一,並非各州都能順利通過該項法案。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