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3/24-2013/3/30

晚上9:34

「保6年」 私立國中報考火熱
3月份成了國中私校考季,根據台中市教育局統計,全市今年要升國一的學生約3萬人,私校報名逾兩萬人次,私校熱讓學生與家長熱昏了頭,12年國教實施在即,多數家長認為私中有直升優勢,且高中學費拉平,才造成一股私校熱。
涉弊高中職 獲教育優質認證遭批 
教育部昨天公布通過優質高中職認證名單,共447校通過,達全部高中職的9成。但通過優質認證名單,出現去年發生大學申請入學竄改成績弊案的台南私立港明高中,以及無預警裁班的台北市私立喬治高職,全國家長聯盟直批,無法接受這樣的認證品質。
「優質高中職」港明、喬治 教部重審
教育部前天公布優質高中職認證名單,去年發生大學申請入學竄改成績弊案的台南私立港明高中,及無預警裁班的台北市私立喬治高職也通過認證,公信力被質疑。
教部:高中職教師退休 改為85制
公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國中老師退休擬從105年起逐步改為85制,但高中職教師卻將改為90制,得更晚才能退休。不滿受到差別待遇,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擬發起抗議。
基北區特招類PISA 「補教一年商機30億」
基北區明年特色招生擬採用類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的考題,多位立委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指出,這種考題「高中老師不會出題、國中老師不會教,」類PISA將「累」死師生,反倒是補習班成最大贏家,商機一年上看卅億元。
新竹教育界參訪布魯塞爾「未來教室實驗室」
受新竹縣政府委託,新竹教育大學陳惠邦校長率該校教授及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新竹縣市中小學校長等一行26人於3月20日上午前來布魯塞爾參訪歐盟「未來教室實驗室」,以了解最新資訊及通訊科技在未來教育上的運用,作為臺灣雲端教育應用於教室的參考。
美國學校視品格教育為提升學生成績利器
許多學校行政主管意識到一度被認為浪費每天寶貴上課時間的學生品格教育實際上可以幫助學生有更好的學習表現。越來越多的研究肯定品格教育的有效性,教育工作者也目睹這類正面價值觀念轉化為學校風氣之後學生表現的差異。
中國家長為改變孩童的行為 撒謊的機率甚過於美國家長
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網站文章引述一項刊登在「國際心理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的研究報告顯示,98%的中國父母承認在教養小孩的過程中,會對小孩說謊。
英國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課後輔導政策簡介
英國政府對教育的基本政策為「每個小孩都重要(Every Child Matters)」。根據Children Act 2004法案,英國政府對於兒福政策必須積極介入保護(intervention and prevention),主管機關有與地方形成合作夥伴關係的義務。由於基本政策為「每個小孩都重要」,因才施教(personalised learning)一直是英國教育部施政的重點。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