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中學教育新聞] 2013/3/10-2013/3/16

晚上11:08


全國國二生從101學年度開始,至少得花一天時間到高職參訪,參觀實習工廠或動手體驗,成效顯著。
教育部邀請多位技職達人現身說法,他們雖然在學科成績挫敗,但憑著動手做的務實精神,開拓不一樣的人生。
高中升學壓力大、課業繁重,但近年來已有部分高中生在學期間到大學旁聽、預讀大學課程。
「英語是必須,第二外語是優勢。」多所明星高中計畫邀大學到高中開課,輔仁大學第二外語學科中心教授張善禮認為,第二外語是大學到高中開課,接受度最高、最容易成功的科目。
旅遊累積一大堆相片,卻懶得整理,技職體系出生的李俊輝,開發出「Pomics」網站,能自動整理照片並「一秒變漫畫」。
學法國藍帶廚藝不需出國!明台中學是法國藍帶餐飲學院全球唯一簽約合作高中,將成立「藍帶明台卓越中心」在台開課傳廚藝。


新北市教育局為強化技職教育,本月起在中等教育科增設「技職股」專辦技職業務,預計八月起調整課程內容,各高職學校將獲教育局經費奧援,聘請業界達人教授專業技能、添購實習設備。
不適任教師範圍將擴大。性侵、性騷擾前科的教育人員,目前已列入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教育部最近擴大適用範圍,將幼兒園、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短期補習班教職員也納入。
苗栗三灣國中教務主任方麗萍推動創新活潑教學,成效斐然,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她說,「學生喜歡上課是最大滿足」。
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教育部正進行高中職課綱調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建議,應先進行高中、綜合高中、高職的橫向整合。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即將上路,第一線老師是政策成功的關鍵角色,因此教育部宣布今(102)年度為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希望讓全國國中、高中職學校教師在103年7月底前,都能參與五堂課18個小時的研習課程,協助教師做好準備,並建立教師專業發展網站單一帳密機制,讓老師線上進修更方便。


孩子在校遭霸凌、上課出席率低、升大學比率低
最近問卷調查發現:幾近五分之二的南韓外籍配偶及其子女遭種族歧視
超過半數6-8年級的學生能使用平板電腦,此數字與去(2012)年相較增加兩倍。高中學生使用推特的人數也較去年增長三倍,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高中生,現在使用廣受歡迎的微博。
各大學的校長和教授都希望能招收到好奇心強、意志堅定、渴望挑戰的學生,然而這些特質無法以傳統的測驗指標篩選出來,因為標準化考試的分數未必能預測學生長期發展潛力。
近年來美國中小學教育正致力於推行教學數位化,不僅要求中小學學生必須修習至少一門以上的線上課程,在各州也興起虛擬學校(virtual school),為各學科提供線上課程,研發適合的數位教學法。
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近期公布一篇名為:學生數學能力-英國如何與東亞國家相比?之研究報告,研究結果顯示,即使是英國最為優秀的中學生(前10%),數學程度仍落後於最優秀的亞洲國家學生水準有相當之差距,例如臺灣與香港,並且到達兩年的落差水準。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