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活動] 第5屆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開跑!!! part2 教學工作介紹

下午1:14


上午課程輔導老師 
       下學期開始,各科成員就得開始撰寫暑期課程輔導的教案。從教材的選擇,到課程內容的安排,都是同學們經過多次討論出來的成果,透過各科的團隊合作,為三芝國中的7年級生量身訂做一系列的課程。籌備期間,各科負責人會帶領組員一步一步完成所有教案的設計、學習單的編排、教具的製作。

        到了7月初,三芝國中的老師們會親自指導同學們的試教情況,幫助同學在實際的教學現場能更游刃有餘。7/15-8/2就由同學們正式上台教學,雖然事前準備已經做得相當充份了,但因為每個班級的特性不一樣,同樣的教學活動在不同的班級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因此各科課後都會定期召開教學檢討會,討論當天的教學狀況,並適當的修改教案,以期讓教學產生最大的效益。

        除了各科的檢討會外,中午三芝國中的視導老師們也會利用中午用餐的時間,和同學們討論個人的教學狀況,對同學們而言,這是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透過正式老師的指導,讓我們可以改進個人的教學品質。

        整體而言,上午的課程為三週課程的重點,因此授課老師需要花最大的心力準備。




見習導師
        除了擔任專業科目老師外,三芝國中開放8位見習導師的名額,讓同學們可以跟著三芝國中的老師一起學習班級經營的小技巧。
        導師們在籌備期間需要規劃好每天的導師時間活動、在始業式當天處理班級事務,以及批改學生聯絡簿。
        暑期輔導前,見習導師們可以先與該班導師共同討論如何共同經營班級,藉由正式導師的經驗傳授,見習導師們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班經技巧。

下午彈性活動老師
        本屆預計運用社團形式進行下午課程,利用各成員的特殊專長開設多元課程,每個社團由5-6人負責,於始業式當天下午讓學生們自己選擇有興趣的社團參加,社團課程內容由成員們決定,希望能透過活潑有趣的課程設計,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

Written by

We are Creative Blogger Theme Wavers which provides user friendly, effective and easy to use themes. Each support has free and providing HD support screen cast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感謝您願意和我們交流意見~

 

© 2013 NTUEDUSA . All rights resevered. Designed by Templateism